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

木作の初體驗

  這次的獨立研究我打算要自己做木雕武器,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做,但我相信會漸入佳境。

  第一把普通的木劍
  他只花了我十分鐘,用的是飛機木,我只是把外型用刀片割出來,再把刀鋒磨出來而已,非常的簡單,畢竟他是我的第一把刀,一下子做太難的,我怕我會做不出來。

普通的木劍


第二把拔刀劍
  他花了我一整天時間,用的是飛機木,我先在飛機木上用鉛筆畫出劍的外型,外型再用刀片割出來,再把刀鋒磨出來,難的不在這裡,難的在刀鞘。

  刀鞘的形狀要比刀身還大,所以利用刀身的形狀在飛機木上畫出三個刀鞘的輪廓(因為需要三片),然後其中一片上畫出刀身的形狀,把有劃線的地方割掉,然後用白膠將三片黏在一起割掉的放中,等固定之後,用砂紙修邊及磨成自己想要的形狀。然後再割一塊自己想要的圖案,中間挖洞讓刀柄可以通過,磨好後就塗白膠插入刀柄裡,最後,在刀柄處繞上藍線做裝飾,就完成了。

拔刀劍

 
  第三把某個遊戲裡的刀
  這是我的舅舅那天太無聊,花了一個下午做的。

某個遊戲裡的刀

  
第四把獸矛
  他的作法已經無可言喻了,作法大致上跟拔刀劍差不多,我有用布,飛機木,鐵絲來做,一直修到我滿意為止,大約花了我一個星期 

獸矛


木作の初體驗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