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

我的新作品

我最近做了兩個新作品,他們花了我不少的時間,因為他們跟之前相比是比較難,他們有更多的花樣。

1.雷神之鎚



他特別的地方在於握把的部分是將鎚頭挖洞後,再將握把卡上去黏緊的,握把底部的裝飾品也是以同樣的方式卡裝上去的,最後再修飾形狀。

先挖洞後,卡裝在握把上,最後再做修飾


另外握把的地方有用鐵環一個一個卡上去,鎚頭邊邊有用砂紙把他磨平,磨出角度。





2.妖刀村正 



他特別的地方是整把刀是有弧度的,就像是月亮的形狀。



刀鋒和刀背處這次有用木頭貼片嘗試做出波浪型的紋路。




 刀柄的部分是刀柄挖洞卡上去的。



最後在靠近刀背處用研磨工具磨一條溝。


我覺得我已經練習夠了,下一把武器我決定要做1:1的武器,這一個武器恐怕要製作久一些了。

4 則留言:

  1. 舜哥,我請教一下,刀背上的溝是做什麼用的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1.主要功能:為了減輕刀身重量。

      2.次要功能:血槽,加速人體放血。

      刪除
  2. 我看到你的作品,不得不說有點厲害!我要提醒你的有以下幾項。
    1、你的研究題目要確立
    2、目前可以盡量做,但做完後,我們在成果發表或計畫時,你預計如何呈現,請思考一下,越詳細越好,比方說搭配樂高或是機器人呈現,或是弄個刀架之類的。
    3、你做的這些武器,目前似乎是從動漫或是現實世界取靈感,那會有個方向嗎?比方說「魔力小馬武器錄」、「日本戰國時期武器考據」、「武器進化史」…等之類的方向
    4、你現在就盡量做,想到什麼就做什麼,之後我可能會需要請你再繪製你的手冊,像是介紹或導覽,介紹該武器的特徵和由來,再深一點還可以透過武器的觀點說一下當時的歷史。
    參考一下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60408/676864.ht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馮老,我不想要把重點放在介紹武器的功能上,我比較想要讓大家知道的是血腥也可以有藝術的一面,我想要把主題放在木雕藝術跟我思考如何創作的過程,所以我的主題會放在我自己喜歡的武器上,還會加上我自己的創作,我的主題打算取名叫做【找思木想】,你覺得安怎?

      搭配樂高或是機器人我覺得都可以,我會看看哪一把武器配什麼?如果時間夠的話我也會把每把武器的刀架做出來。

      刪除